DSC_5993.jpg

1995年年底,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把白川鄉荻町合掌集落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小小的山村,一下子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這個一年觀光客超過110萬人次,隱身在金澤和高山兩個城市中間的合掌造集落,和四周大自然,構成一幅美麗的山水畫。

而當你來到這裡,眼前的這片雪白世界,足以讓你第一眼就愛上,這有如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境界。

DSC_6020.jpg

其實一開始是計畫要來看點燈的。一年一度的白川鄉合掌村點燈,從高處看著雪景下的恬靜村落,那精心打造的燈光投射,光是想像就讓人覺得很夢幻!

可惜線上預約住宿不太順利,被email回信一一告知住宿已全滿(淚),而且甚至連往返的濃飛巴士座位都一位難求,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選了一個非點燈日的日期當天往返

DSC_6024.jpg

【合掌造り】合掌造り因德國建築學者布魯諾陶德的著作日本美的再發現,而引起全球驚艷。

「合掌造り」顧名思義就是聚落住屋的頂部,整齊畫一的呈現陡削的三角形。飛驒地區由於冬季嚴寒,在考慮擋風抗大雪的情況下,利用茅和篙等飛驒特有的建材而形成合掌造的基本形態。

DSC_6026.jpg

置身在白雪藹藹的世界文化遺產裡,感受白川鄉一片寧靜的氛圍,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或許就像是這樣與世隔絕的氣氛讓這裡顯得特別的與眾不同。

DSC_6033.jpg

冬天的白川鄉雖然夢幻可惜天候實在不算理想。建議出發前先參考氣象預報做好萬全準備XD

點燈時節的1-2月,白天氣溫大約3-4度,若你像我一樣不巧碰上下雨,那真的是欲哭無淚....

anyway~建議添購相機雨衣有備無患。不然只能跟我一樣,把大相機藏在大衣裡,看起來好像快生了一樣(誤)

DSC_6040.jpg

雖然有想過要租車自駕去看點燈,但後來發現點燈日國道360號從下午三點起至點燈結束都限制私人車輛進入!

而且就算在下午三點前順利進入白川鄉,也有可能因為車位已滿或壅塞而被謝絕參觀XD

因此最後決定在非點燈日搭濃飛巴士當日往返。

DSC_6042.jpg

建議自駕的朋友應選擇四輪驅動或是車子要有雪道用輪胎&車鍊等配備XD

老實說~無論是從金澤或是高山開過來,我都覺得我應該無法勝任。所以最後只好乖乖去搭車....

DSC_6061.jpg

雖然沒能如願在"點燈日"到訪這裡,不過因為留的夠晚,最後真的如願以償的看到"點燈"了(笑)

DSC_6062.jpg

這一年只七天的夢幻夜景,每年的時間沒有固定,建議留意官網最新資訊。

但其實我覺得在非點燈日到訪這裡,反而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喜歡人擠人,想要拍出白川鄉那份空靈的淒美,

就或許不需要選在萬頭攢動的時刻到訪跟著大家搶拍一堆人影了....

arrow
arrow

    酒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