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488.jpg  

地址:台北市安東街46號

電話:0937-111-938

時間:1100-20:30(星期日公休)

DORIS SALADS距離我上TANGO課的教室不遠~

位在安東街,近市民大道,捷安特的那條巷子,以前沒特別注意過,直到攝影班同學推薦給我

DSC_1494.jpg  

門上用pop海報體記載了每天的營業時間,莫名的覺得可愛XD

DSC_1496.jpg  

DSC_1018.jpg  

整間店不大,座位數只有十多個,整體感覺簡單有質感並帶有文青感

DSC_1499.jpg  

廚房是開放式的,可以直接看到美女在張羅食物

雖然大家都知道多吃蔬果有益建康,也知道蔬果可以中和體內的酸鹼值,可以預防疾病,可以轉換身體的PH值,每天應該要至少攝取五種不同顏色蔬果,即可抗病抗衰老。但問題是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做到天天攝取足夠的蔬果呢?燒烤油炸過後的肉類,鮮嫩多汁垂涎欲滴,是多數人選擇的"主食",好像只有大口吃肉才能吃飽一樣~習慣吃熟食的我們,嚼老外牌的冷沙拉跟吃草沒兩樣,也許偶爾吃一餐兩餐勉強還可以,真搞不懂為什麼外國人可以天天吃!?尤其到冬天,天氣一冷,冰冷的沙拉就越發難以下嚥了!這時候, 總會想吃點能夠補充熱量的食物、喝碗熱呼呼的湯~ 

其實,歐美人士雖然習慣生食,但冬天吃沙拉他們自有一套妙方!而我第一次知道熱沙拉(Warm Salads)是來自TLC頻道,某次JAMIE OLIVER演繹"色香味俱全"的熱沙拉<Turkey salad&warm clementine dressing>,那是我對熱沙拉的第一印象。   基本上熱沙拉使用的食材都是以當季新鮮蔬果為主。最好各種顏色都有,不但營養均衡也增添了美麗~

在歐洲的時候  ,經常主食就是一盤沙拉!一碗充滿各式食材的沙拉,裡頭甚麼都有,攜帶方便,是當地人最愛的野餐良伴!由於歐洲小瓶包裝的酒品項超多,我經常看到法國人帶著酒,一份沙拉或三明治就找個地方閒下來relax,感覺好浪漫。而當天氣漸涼,菜單就改為熱沙拉食材也轉變成冬季常見的根莖類和十字花科蔬菜,如紅白蘿蔔、馬鈴薯、花椰菜、甘藍菜等。這些食材切成大塊,水煮後原味上桌,再淋上主食的sauce,就是豐盛美味的一餐

DSC_1195.jpg  

番茄巧達湯 $90 

雖然我一向不愛濃湯,但我覺得她的番茄湯好順口好清爽好好喝
有點微涼的時候,喝起來特別溫暖呢:)

DSC_1035.jpg  

 

洋蔥湯 $70

洋蔥炒到焦糖化後加入雞高湯,每一口都喝得到洋蔥,推薦給喜歡洋蔥的你

DSC_1128.jpg  

豪華版的熱沙拉<綠咖哩嫩豬沙拉> $300: 泰式綠咖喱,櫛瓜,豆子,馬鈴薯,甜椒,橄欖,酸豆...等所有佐料擺盤後,淋上香味不斷飄散出來的綠咖哩醬汁。因為沾醬是熱的,所以即使用的是生菜也很ok。吃的時候,以菜就醬,沾著或拌著吃,剩下的醬汁就用法國原裝進口的法國魔杖抹乾淨。

DSC_1144.jpg  

份量十足的熱沙拉:內容包含一個菜盤&主菜

DSC_1219.jpg  

小法國 $55,完全勾引起我的麵包魂

這款用法國麵粉/法國酵母製作的棍子,手感札實而有彈性,好吃到三兩下就吃光光了

DSC_1041.jpg  

櫻桃鴨胸溫沙拉佐蔓越莓油醋醬(小) $180

一份熱沙拉包含生菜,蔓越莓醬汁和一份櫻桃鴨胸肉

女生的話,點小份的吃完就很飽了!

DSC_1045.jpg  

雪花牛肉溫沙拉佐熱洋蔥醬 $190

一份現煎雪花牛肉片,搭配櫛瓜,蕃茄丁,切達起士,甜菜根馬鈴薯泥,橄欖,酸豆。

這款我很喜歡,配色豐富,料好又實在!

DSC_1262.jpg  

櫻桃鴨胸溫沙拉佐蔓越莓油醋醬(大) $340

話說最近很流行野餐,其實我也挺喜歡去野餐,但只要想到要準備大家的餐點就有點頭痛

如果是一人帶一道菜的那種,我會很想帶沙拉。特別是那種超澎拜,讓人一看就"哇"的沙拉是我理想的野餐餐點!

現煎櫻桃鴨胸,櫛瓜,小洋梨,糖漬櫻桃,迷你蘿蔔,橄欖,酸豆。這道超大份量看起來超豐盛的櫻桃鴨胸沙拉,讓我立馬想包出去野餐

DSC_1369.jpg  

紅酒燉牛肉沙拉 $400: 紅酒燉牛肉,櫛瓜,甜椒,橄欖,酸豆,全麥核桃餐包。

由於她們家的沙拉吃起來特別青翠鮮甜,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會讓你覺得置身在蔬果園,鮮度百分百。讓我對她保持菜葉蔬果的方法特別好奇

Doris說:

她會先用清水沖去生菜上的泥土再浸泡x麗的蔬果清潔劑之後一葉一葉正反面沖洗然後放進過濾水中浸泡10分鐘換水後再脫乾放進冰箱.....

嗯嗯嗯~聽得我都累了 >_<

在我了解她們的步驟後突然覺得有Doris真好!因為我真的好懶得洗呵 XD

DSC_1429.jpg  

用了兩瓶PINOT NOIR熬製數小時而成的紅酒燉牛肉,成本好粗。這道我也會做好嗎?我幫她算一算,真的很想問她:這樣有賺嗎?XD

DSC_1484.jpg  

店裡意外受到歡迎的手工餅乾,蠻多客人會特別來訂餅乾!果然要開店,老闆真的是要很多才多藝的耶 ^_^

DSC_0998.jpg  

除了沙拉,店裡的小法國(麵包)番茄濃湯,也都是我的菜

仔細想想,距離上次這麼健康的"吃飯"好像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嘆)

因為Doris很喜歡沙拉,在歐洲居遊時最愛吃的就是沙拉回台灣後卻一直找不到她理想中的沙拉,最後只好捲起袖子自己做,自己研發菜單

看到她為了沙拉如此堅持的為每一個程序把關。愛沙拉愛到這個地步,真可以說是"沙拉公主"的化身XD

 

 

arrow
arrow

    酒莉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